自然地理

发布时间:    信息来源:   作者: 打印  


爱情谷 (7)_副本.jpg

区位条件。绥芬河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东距俄罗斯对应口岸波格拉尼奇内21公里,距俄远东最大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190公里,紧邻俄罗斯远东特殊发展区——自由港经济特区,有1条铁路、1条公路与俄罗斯相通,高铁通车后,2.5小时即可到达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通过绥芬河铁路可连通俄罗斯太平洋沿岸港口群,既可便捷地到达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也可借助俄罗斯港口,通过“中—外—中”海关特殊监管模式,到达我国东南沿海上海、宁波太仓等港口。绥芬河是黑龙江省最便捷的出海口,是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也是承接我国东北振兴和俄罗斯远东开发两大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被誉为连接东北亚和走向亚太地区的“黄金通道”。

气候特征。绥芬河属于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变化明显。年平均降水量为650-700毫米,年平均日照时间2614小时,年总降水量782.5毫米,空气良好天数达到345天左右。夏季平均气温22.5℃。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群山环绕,清宜人,是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

河流分布。辖区内主要河流有两条,小绥芬河和寒葱河。小绥芬河施业区内河道长度14公里,河流水面总面积为0.59平方公里;寒葱河长度13公里,流入小绥芬河。    

林木矿产。市域内林地面积336.2平方公里,有林地面积335.86平方公里,蓄积量357万立方米。全市有乔木树种20多种、灌木100多种,其中乔木有红松、水曲柳、黄菠萝、胡桃楸等珍贵树种。截至目前,全市已发现矿产有泥炭、膨润土、沸石、砖瓦用粘土、建筑用砂、石、地下水、矿泉水等8种并开始加已开发利用。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