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22-08-02    信息来源: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作者: 打印  

   

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

(第2期)

  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市政务服务工作专班积极落实《绥芬河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任务。网上服务便利度方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网办尽网办,现阶段除涉密事项外网办率已达96%,正在与各部门沟通,解决困难逐步提升,实现网办率100%;我市各单位已全部接入政务外网,提升政务外网支撑能力;已完成13家单位省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平台事项数据核对;已有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安局、税务局3家单位申请政务数据共享需求,积极对上衔接,加快政务专网向电子政务外网融合。大厅服务便利度方面:提升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政务大厅已实现“应进必进”,80%以上事项实现“综合受理”,并纳入本级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管理。线上线下融合度方面:推进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和互通互认,正在进行电子印章申请,已上报12家单位、23个电子印章,可实现33个电子证照应用。政策服务便利度方面:政府权责清单已完成政府网站公示,按照政策调整实行动态管理;为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便利,在自贸区政务服务中心对高频办理事项已设置中、英、俄对照办事指南及引导服务,已配备英、俄引导咨询代办员。政务服务满意度方面:对我市各部门事项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评价,达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的目标。政务服务创新度方面:梳理涉及多个部门、多层级联合办理的“一件事”事项清单50项,再造审批业务流程,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立“一件事集成服务”专区。

  ●市场开放度工作专班创新落实“藏粮于外”,打造跨境“全链条”产业联动,促进绥芬河自贸片区与俄罗斯自由港“嵌入式”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兴边富民战略实施。一是扩大境外投资规模,强化农产品“供给端”。绥芬河片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立足“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动对俄农业投资合作项目15项。二是完善平台资质功能,优化农产品“贸易端”。具有粮食进口指定口岸资质;招引深圳盐田港集团开通“中外中、中外外”航线,推动铁路口岸敞车回运俄粮。三是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深化农产品“加工端”。绥芬河片区全力构建“头在境外、尾在境内”的跨境农业产业链条,打造“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境内外联动模式。

  ●市场监管工作专班按照省及牡丹江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经过与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多次沟通,市场局牵头组织我市8个成员单位制定了16项本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计划,检查市场主体基数约380户,另有8个成员单位陆续接收牡市级统一派发的联合检查任务,有2个成员单位接受了省级统一派发的联合检查任务。截至目前,全市有27个成员单位参与了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有5个部门完成了8项本部门检查任务,检查了市场主体67户;有9个部门完成了11项部门联合检查任务,检查了市场主体39户,都通过黑龙江省事中事后监管系统录入并公示了检查结果。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检查审核公示率达到了50%。


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印发



来源: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撰稿:李晓晓

校对:单璐喧

一审:来鸿鹤

二审:张镇选

三审:纪琳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