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作者: 打印  

  

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

(第1期)

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市纳税专班自4月1日起,大力推进金税四期简化企业申报流程,积极落实流转税、财行税、企业所得税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合并申报”,在财产行为税“十税合一”合并申报的基础上,扩大合并申报的范围,实现“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真正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此举措为企业申报提供便利,不仅大幅压缩了“纳税次数”和“办税时间”,加快了“纳税次数”和“办税时间”年度目标的完成速度,进一步优化了企业税收服务体验。

  ●市劳动力市场监管专班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落实稳岗返还政策,为企业“减负”、纾困解难、周到服务,有效缓解疫情波动对服务业的不利影响。一是稳岗返还申领全程代办,为企业准备失业保险缴费情况、企业信用记录、企业裁员情况等稳岗返还的办理要件,无需参保企业申报。二是补贴比例按照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由原来的60%提高到90%。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预计6月中旬完成172家企业申批稳岗返还203万元的发放工作。

  ●市跨境贸易工作专班于3月末成功开通俄方进境车辆“宽轨重出”跨境运输,首列货车装载由东宁县金迪国际货代有限公司(绥芬河分公司)从辽宁营口市采购的一批耐火砖,直接使用中铁4个20尺敞顶箱搭载俄铁平车通过绥芬河铁路口岸实现宽轨出境,运送至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车站进行报关。

  ●市办理建筑许可专班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一是依托“黑龙江省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牡丹江”平台,全面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二是减少保留事项的前置要件,取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勘察设计合同备案、项目报建流程,施工许可阶段清查四项非标事项。三是合并审批事项,将质量安全监督申报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在核发许可证时,同步安排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绥芬河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印发 


来源: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撰稿:李晓晓

校对:张镇选

一审:来鸿鹤

二审:李忠宇

三审:纪琳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