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数字赋能为食用菌产业插上智慧翅膀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付晓军 打印  

  绥芬河自贸片区以产业为依托,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为产业赋能提高生产效率,着力打造“数字自贸试验区”。维多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组态软件发展现代智慧农业,采用智能大棚科技化管理,实现了黑木耳春秋两季循环种植和品种差异化种植的新模式。

   1.jpg

  维多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18年,企业在阜宁镇建新村建立了500亩有机黑木耳种植基地,以“互联网+”实现集约化、网络化、远程信息化管理。年产黑木耳100万斤,是目前我省最大的有机黑木耳种植基地。

   2.jpg

  维多宝生产基地总经理王君英说,我们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和组态软件,实时远程监控,获取大棚内部的空气温度湿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等环境参数,生长图片及视频图像。

   3.jpg

  维多宝种植基地总经理杨绍里说,我们通过模型分析,自动控制湿帘风机,监控喷淋,内外遮阳等设备,保证智能大棚内的环境最适宜有机黑木耳的生长。

  维多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的智能化吊袋式大棚,利用现代棚栽技术,加上网络数字化管理,使得不同品种的黑木耳都能得到最适宜的生长环境,不但提高了种植效率,也规范了产业流程,使黑木耳的品质得到了有力保障。

   4.jpg

  维多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学说,我们企业采用智能化吊袋式大棚,合理利用了土地,大大节省了人力,以往一个工人能管理2—3个大棚,现在一个工人可以管理15个大棚。

  维多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现代智慧农业的发展进程中,以数字技术支撑企业发展,也使得企业获得黑龙江省现代化农业科技园、黑龙江省十大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有机黑木耳种植基地等荣誉称号。公司的产品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富硒产品认证、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美国FDA认证等。公司还先后获得中国黑木耳行业龙头企业、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全国重质量守信誉示范企业等多项殊荣,成为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唯一菌类食品供应商。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