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曝光台】无证行医、违规营业|小北山千园小区一“诊室”被查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吕永超 鲁静 打印  

  2022年4月20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接到举报:小北山千园小区住宅楼内有人涉嫌非法口腔诊疗活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患者打完麻药正躺在牙椅上等待治疗。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全市个体医疗机构等私营医疗场所尚未恢复营业,然而该“诊室”在无任何行医资质的情况下,置疫情防控于不顾,违法、违规营业。  

微信图片_20220501210612.jpg

  经查,付某某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医师证书的情况下,擅自开展口腔诊疗活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向付某某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依法收缴牙椅1台,责令立即停止非法诊疗活动。

  据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规定,该案中非法诊疗活动行为人将面临罚款、没收非法所得等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吕福礼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这种非法行医的行为极易造成传染病传播流行,同时也极易对患者造成不应有的身体伤害。呼吁广大患者,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非法行医线索,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举报电话:0453—3955904。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