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她们也要白衣执甲坚守在过渡病区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吕永超 打印  

  今天是护士节,市人民医院过渡病区护士长赫敏,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过渡病区,在早会上和同事们一起探讨新入病区的患者情况,安排新一天的工作任务。

2.jpg

  过渡病区是疫情防控期间,市人民医院为方便没来得及做核酸检测的急症、重症患者就医开辟的独立病区。病区内各种抢救、急救设施齐全,患者可以边治疗边等待核酸结果,保障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病两不误。

3.jpg   

  上午9点,过渡病区收诊了今天的第一位患者,是位老人。在做好各项防护准备后,赫敏和同事们进入诊疗区。病区门口,赫敏接过轮椅,将患者推到病房。由于患者行动不便,赫敏和患者家属一点点将老人挪到床上,贴心地为患者盖好被子。在医护人员询问患者和家属的基本信息和病情、进行细致登记的同时,赫敏认真为患者和家属采集核酸,为患者能够尽快住院治疗做好准备。

4.jpg   

  护理工作需要耐心、细致,“只有真正急患者之所急,才能赢得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和理解。”12年的护理工作,让赫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本领。

5.jpg   

  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赫敏到定点医院支援,每天穿着密不透气厚重防护服采集核酸,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把饭菜送到传递窗,收拾病区的垃圾,做好病区的消杀……忙完一天的工作,衣服早被汗水浸透,经常腰酸背痛,下班后脱下防护装备,脸上、鼻梁上深深的口罩压痕很久才能褪去,半夜回到宾馆,饭菜早已凉透了。

  赫敏说,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始终战斗在基层医务工作和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我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护理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全部力量。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