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携手同行】核酸检测的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2022-04-2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吕永超 尹金婵 打印  

  疫情防控中,市民参加核酸检测很简单,在采样点完成信息登记、采样,然后等结果就行了。然而,对于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来说,从标本抵达实验室的那一刻起,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3.jpg   

  他们需要穿戴好三级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面屏、防护服,外面还要再套一层隔离服,这样才能进入实验室。样本一送达,检测就得立即展开。为了能尽快给出结果,他们年节不休,更不用说双休日。

4.jpg   

  在整个检测过程中,核酸提取最关键,同时也是风险最高的环节。打开核酸检测试管的一瞬间,空气中的气溶胶、检测试管中都有携带病毒的风险。每天都离病毒很近,但是他们从未退缩、从未畏惧,而是一次次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承担起了检测的重任。

5.jpg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于冰川说,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疾控中心检验科克服工作任务重、工作风险大、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不耽误工作,怀孕的同事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大家一起奋战;年轻同事因为工作压力大血压升高;夫妻二人把年幼的孩子托管在父母家里,始终坚守在检测一线。尽管很忙碌,我们依旧无怨无悔,因为这里有我们热爱的事业和需要守护的人民。

6.jpg   

  从疫情防控开始,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就实行闭环管理,单位宾馆两点一线,节假日也只能通过视频隔空传递祝福和思念……小小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记录着每个人的成长,汇聚了浓浓的抗疫力量。

  致敬默默奉献的幕后抗疫英雄!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