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 ----市关工委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作者: 打印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

   ----市关工委新年献词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我们即将告别难忘的2021年,迎来充满期待的2022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市关工委向重视、关心和支持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各有关部门与单位的领导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祝愿!向全市关工组织的干部、工作者和全体“五老”同志们,致以新年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关工委带领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同志们,满怀激情地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踊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了理想信仰、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2021年,全市关工系统“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取得了新成效;中小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了实际行动;“走进党史纪念馆、我是红色小宣讲员”使党史学习教育从“感动一阵子”,升华到“铭记一辈子”;“百年口岸党旗红五老宣讲团”在“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及“绥芬河的改革发展史、讲好绥芬河人的故事”的宣传教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收到了显著效果;“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立德树人有效深入推进;助力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发挥了关工组织“五老”的积极作用;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旅发大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设“网上关工委”、发挥网络优势作用,得到了长足发展;“乡村振兴五老行动”和“十千百万”活动,获得牡市关工委授予: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标兵”的牌匾。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支持配合的结果,是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同志努力工作的结果。

  2022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深入实施好中国关工委十四五规划;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贯彻落实好《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新的成果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同志们,关心下一代的事业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已经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建带关建”、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书写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