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自贸区专栏 > 走进自贸区

市委10届110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胡昌升省长在绥芬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1-02-28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曲香泓
    

  2月27日下午,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主持召开市委10届110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胡昌升省长在绥芬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1.jpg

  市领导王永平、李兴国、石金奇、宫冰、孙晓峰、黄玉萍、房忠志、辛宇、何海敏出席会议,市领导高宝平、李敬国、王镭、宋雪花、王晓宇、李永良、何炳利、赵毅、刘在明、朱晓义列席会议。

   2.jpg

  会上,自贸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和各位市委常委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落实胡昌升省长调研指示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胡昌升省长第一时间到绥芬河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绥芬河的特殊关怀,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胡昌升省长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职责分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各项工作再思考、再谋划、再推进,慎终如始抓防控,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统筹打好双线战役,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战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紧扣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九早”要求,结合口岸防控实际,重点管好“口岸”、“企业”、“人员”、“场所”、“边境”“五个风险点”,织牢织密防控网络。要强化制度安排,压实责任、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指挥系统灵敏高效。

  会议强调,要善用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重点把握“创新”、“转型”、“定位”、“标杆”、“单元”五个关键词,始终秉承“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自贸精神,将“创新”贯穿工作始终,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变、单边合作向多元市场转变、过货贸易向跨境投资转变、传统模式向新兴业态转变。口岸外向型加工业要实现“集群化、规模化、精细化、高端化”,走上产业链终端和价值链高端。持续开展“四个对标”,敢于“比”、“破”、“谋”,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谋求更多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我们要提振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时刻保持好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敢干善干、苦干实干,马上就办、提高效率的精神状态,紧扣“十个篇章100件大事实事”,找准职责定位、聚焦目标方向,自我加压,形成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态势。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是绥芬河的一块“金字招牌”,对于提高城市知名度、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荣誉保卫战。同时,要提高警惕、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信访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管好社会治安,为全市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绥芬河市委员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