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自贸区专栏 > 新闻资讯

【聚焦自贸区】绥芬河口岸进口肉类“家族”再添新成员

2023-05-17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 付晓军 鲁静
    

  5月17日,绥芬河公路口岸迎来了一批满载白俄罗斯冷冻牛肉的冷链集装箱货车。这是绥芬河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继首批进口鸡爪之后,首次进口白俄罗斯的冷冻牛肉产品,也意味着黑龙江省口岸进口白俄罗斯肉类产品渠道全面打通。

10.jpg   

  据市商务局介绍,这批冷冻牛肉由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雪绒花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采购,重量约100吨,货值420万元,单价达4.2万元/吨,经绥芬河公路口岸进境后,主要销往省内及山东、四川等地。该公司进口重量约40吨,货值160万元的俄罗斯鸡爪也即将抵绥,实现进口肉类产品总重量140吨,货值总计580万元。

11.jpg   

  在该批牛肉自公路口岸进境后,绥芬河海关关员第一时间核对进口仓单,比对无误后进行了快速放行;该批货物进入指定监管场所后,海关关员按照进口肉类产品监管规定,进行了采样送检,在保障进口肉类产品高效便捷通关的同时,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12.jpg  

  绥芬河海关综保区查验科副科长郝伟说,自去年绥芬河获批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以来,绥芬河海关积极向企业宣讲相关政策,“一企一策” 精准高效指导企业开展业务。接下来绥芬河海关将针对口岸肉类产品进口常态化运营阶段,持续提高监管效能,为口岸外贸多元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3.jpg   

  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雪绒花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涌棋表示,接下来预计每月将有600吨的白俄罗斯牛肉经绥芬河口岸运往全国各地,并继续开辟外国货源,拓展蒙古马肉进口业务。这意味着,绥芬河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将由小批量进口测试,进入到大批量进口常态化运行阶段。

  依托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资质,绥芬河将加快固化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到绥芬河的肉类运输渠道,推动口岸进口肉类规模持续扩大,品种日益丰富。同时,利用外贸新业态优势,汇聚更多肉类加工企业,加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推动肉类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提升绥芬河口岸对外开放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绥芬河市委员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