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自贸区专栏 > 新闻资讯

绥芬河自贸片区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直达企业

2022-08-10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付晓军
    

  10日上午,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组织开展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政策解读宣讲会。

  绥芬河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绥芬河支行、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聚焦对外开放、通关服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营商环境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围绕补链、扩链、强链,对照先进模式和经验做法,从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重点解读了资源能源进口申报监管流程、简化跨境贸易结算相关政策、境外投资企业管理制度、证照分离改革等方面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受到参会人员的欢迎。

  绥芬河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江源主持解读宣讲会。王江源说,绥芬河自贸片区始终抓住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沿边特色,突出系统集成,扎实推动制度创新任务落实。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已发布278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剔除涉及港口运输、证券交易、船舶检疫等75项不符合片区实际的事项,绥芬河自贸片区具备条件复制推广203项,现已复制推广199项,复制推广率98%。组织此次解读宣讲会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分享到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的红利,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企业实际为需求,分期分批开展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解读宣讲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分局长王佳彬说,平时工作中,企业接触到证照分离改革的内容比较少,证照分离改革涉及到多个部门,像我们绥芬河自贸片区就涉及到20多个部门。所以,我们想让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这些政策。

  绥芬河巨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成说,此次政策解读宣讲加深了我们企业对政策的理解,非常受益,有利于我们运用政策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绥芬河海关、铁路车站 、商务局 、口岸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及绥芬河自贸片区对外贸易、生产加工、金融服务、电商平台等70多户企业代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解读宣讲会。

   


主办单位:中共绥芬河市委员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