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自贸区专栏 > 新闻资讯

王镭到自贸大厅调研营商环境和窗口功能建设情况

2022-07-14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姜程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到自贸大厅调研营商环境和自贸服务大厅窗口功能建设情况。他强调,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自贸服务大厅作为营商环境的主战场,也是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前沿阵地,各进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常怀为民为企之心,转变作风,提升本领,为民为企提供专业、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自贸服务大厅,王镭查看了正在建设的“金融超市”窗口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进驻单位的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对大厅窗口功能布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王镭听取了各进驻单位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对自贸服务大厅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王镭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务服务工作对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意义,强化沟通,增进交流,共商共议,协同作战,形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按照利民便企的原则,科学设置大厅窗口,整合资源、完善规划、合理布局,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整体效能。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解读我市优化营商环境78条政策措施,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关注政策变化调整,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大局观念,以“金融+”的思维和路径,深挖服务需求,深耕各个领域,积极整合服务和资源推动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有效融合。要结合金融助企行动,强化窗口指导,深化政银企对接,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真正做到办事“只跑一次”。要优化便民服务台功能,为群众、企业提供问询、引导、打印、饮用水供应等服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办事环境的温馨舒适。要强化作战能力,推动政策落地、工作落实、服务到位,锻造一支高效优质的服务队伍。要加快推进与上级部门服务平台的对接,发挥“绥意办”公共资源和政务服务的聚集作用,提高办事效率。

  王镭强调,各进驻单位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精准扎实的业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接待好每一位办事群众、每一家办事企业,持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我市营商环境焕然一新。

   


主办单位:中共绥芬河市委员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