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启动|截至19日上午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两千多人次

发布时间:2022-12-19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 戴航宇 打印  

  记者从市卫健委局了解到,从12月18日起,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截至12月19日上午已完成接种两千多人次。

  记者在市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等待接种,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接种人员有序进入体育馆内完成相关登记开始接种。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应对新冠病毒时的免疫能力,我市对目标人群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市东城社区预防接种门诊科主任刘小宁介绍,疫苗接种两周后就可生成有效的免疫力,起到免疫效果,请完成第一剂次加强针,也就是完成三次疫苗接种半年以上,符合条件的人群积极接种。

  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也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我市已为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准备充足剂量的疫苗,制定了接种方案,请广大市民按社区、企事业单位通知为准前往接种,不要自行前往市体育馆接种,以免因人群密集造成病毒传播风险。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