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14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 赵慧 吴婉莹 打印  

  绥芬河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号召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到市体育馆进行接种研判,动员其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最暖的守护,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连日来,绥芬河镇利用防疫宣传车、社区小喇叭开启循环播报模式,微信群宣传和转发相关视频、文章,号召群众积极报名接种新冠疫苗。全面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营造“人人接种”良好氛围,织密疫苗接种宣传网。 

1.jpg   

  网格员深入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对存在疑虑的人员给予科学科普,帮助消除顾虑提高接种意愿,提高疫苗宣传动员效率,持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确保排查不漏一户,疫苗接种不漏一人,做到应接尽接。

2.jpg

  鉴于各社区离接种疫苗点距离不一致加之老年人行动不便,绥芬河镇开展免费接送活动,积极当好接送员,保障后勤交通。派专车接送其到体育场接种疫苗,累计派出车辆30余次,动员500余名禁忌症、暂缓接种人员到体育馆进行研判,最终170人完成接种。

3.jpg   

  绥芬河镇还将继续完善服务保障机制,采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让老年人群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确保辖区老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为辖区老人筑起坚实安全屏障。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