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09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绥芬河镇提供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部署,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作用,提升疫苗接种率,筑牢基层疫情防线,绥芬河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号召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到市体育馆进行接种研判,动员其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最暖的守护,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小喇叭发出接种

  “最强音”

  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播报防护注意事项,社区小喇叭、防疫宣传车开启循环播报模式,微信群宣传和转发相关视频、文章,号召群众积极报名接种。全面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让居民群众“消除顾虑”,营造“人人接种”良好氛围,线上线下齐加力,织密疫苗接种宣传网。

1.jpg   

  “防疫方法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六十以上也能打,预防新冠全靠它”

  广排查助力接种

  “加速跑”

  网格员深入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扫楼”行动兼顾人员排查和疫苗接种,摸清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了解未接种疫苗原因,“点对点”入户、“一对一”答疑,宣传科普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存在疑虑的人员给予科学科普,帮助消除顾虑提高接种意愿,“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疫苗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凝聚“谁接谁安全,早接早安全”的思想共识,提高疫苗宣传动员效率,持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确保排查不漏一户,疫苗接种不漏一人,做到应接尽接。

2.jpg   

  “您家老人还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正好我一起给您念叨念叨接种疫苗的必要和好处!”

  “您第三针疫苗到时间接种了,方便的话您就自行去体育馆接种就行,不方便我们也可以出车去接您,或者提供上门服务”

  保后勤提供接种

  “优服务”

  鉴于各社区离接种疫苗点距离不一致,加之老年人行动不便,绥芬河镇开展免费接送活动,积极当好接送员,做好交通服务。统一安排客车作为疫苗接种车,集体将需要接种疫苗人员送到体育馆接种,为村民提供接送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动员60岁以上老人到体育馆研判200余人,接种疫苗共计35人。根据居民的不同需求,积极与卫健部门沟通,为部分无法出门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上门接种33人。上门接种服务还在持续推进。

3.jpg

4.jpg

   

  下一步,绥芬河镇将继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让老年人群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确保辖区老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为辖区老人筑起坚实安全屏障。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