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吕永超 刘锐 打印  

  2022年7月10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把握重点环节,实施更精准、更科学、更高效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及时、精准、平稳、有序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各类输入风险隐患。做好高质量核酸检测,规范开展标本采集与实验室检测工作,确保检测质量,提高检测效率;做好高水平闭环管理,加强对与进口冷链等货物及环境直接接触的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做到空间分区、人员分类、互不交叉;做好高灵敏监测预警,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力度;做好高标准入境物品、客运航空器等风险防范,严格实施进口货物检疫消毒,加强对入境航空器及其废弃物的消毒监督管理工作;做好高效率政策培训和科普宣传,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处置突发疫情。做实能力储备,快速建立疫情处置机制,提前确定工作预案;做实市级统筹,一旦发生本土疫情,各市级指挥部要在疫情处置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实关键环节,核酸检测要保质保量,流调要快速,封控要严格,解封要稳妥;做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压实大型企业、工地、农贸市场、商超、酒吧、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的行业管理和单位管理责任,做好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做实区域协查和信息发布,加强省、市、区之间协同,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互通,相关人员目的地第一时间落地找人。

  会议强调,要筑牢免疫屏障,坚持自愿知情同意,加大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精准开展摸底和组织动员,规范安全开展接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重点岗位人员管理,认真做好非禁忌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要更好发挥抗原检测作用,尽早发现感染人员。

  会议要求,要落实“四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提升指挥能力,加强物资保障,发挥口岸专班作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处置各项政策措施规范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市领导孙晓峰、刘庆帅、吴叶、马文辉、王乐刚、林勇、黄丽霞、周渤翔在绥芬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后,王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安排部署。

  王镭指出,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扎实做好“防和控”两方面工作。在“防”上要加强社会面管理,坚决守住“闭环”防线,倡导科学佩戴口罩,积极引导抵返绥人员主动报备,落实好离绥人员核酸查验和抵返绥人员核酸采集,持续推进疫苗全面接种工作,畅通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绿色通道,做到应接尽接。在“控”上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专业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集中隔离、人员转运等各方面能力,强化各流程衔接,提前做好突发本土疫情期间的风险区域划定、防控及解除,公共场所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等方面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确保实现社会健康安全稳定。

  王镭强调,疫情防控一直在路上,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重点是口岸,关键在闭环”上下功夫,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精准、平稳、有序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