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个人防护 保护家人健康

发布时间:2022-12-1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尹金婵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生产生活渐渐恢复正常,大家要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负责人,勤冼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家人健康,助力社会防疫。

  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染性没有下降,但潜伏周期明显缩短,症状也在变轻,主要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有症状的患者,在感染前几天,会出现乏力、咽痛、咽干、咳嗽、上呼吸道症状、腹泻、味觉障碍、嗅觉障碍等。

  目前采取的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手卫生、社交距离等,对控制病毒传播、预防感染还是非常重要的手段,仍然可以在变异株流行中发挥很好的作用。

  如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规范就医。

  专家提醒,在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同时,也要做好家人的“健康监护人”。督促、帮助家人尤其是“一老一小”做好个人防疫,特别是疫苗接种。只有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才能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