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来绥客人和返乡亲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26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绥芬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打印  

尊敬的来绥客人和返乡亲人:

  欢迎您!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反复,呈现出多点局部爆发的态势,外防输入面临巨大挑战,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牢牢守住全市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家乡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自觉依法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您注重途中“防护”。身在他乡的您就是家乡亲人最深的牵挂,我们始终惦记在心,感同身受,完全能够理解您迫切与家人团聚的心情。由于临近年终,返乡人员持续增多,人员流动情况复杂,在返乡途中易引发交叉感染。建议您尽量使用私家车,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频次,尽量不下车、不开窗,期间减少和他人接触、交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时刻保护好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二、请您主动“报备”。来绥和返乡前请您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详细了解防控政策要求,妥善安排行程,顺利完成此行预期。当您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请您主动配合“落地检”。请您在车站、交通卡口主动配合核酸检测,为自己和他人获得一份安心报告。入住宾馆、酒店及进入旅游景区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请您主动做好“三天两检”。建议您抵达我市后的前三天做两次核酸检测,配合做好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尽量单独居住,如不具备独居条件,建议与您同住的家人也居家健康监测三天。

  五、请您主动做到“7天不聚集”。在完成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到7天内不聚集、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待您能够给予朋友一份安全保证后,相聚会更显真情和珍贵。

  绥芬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